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会议总结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
时间:2018-05-30 来源: 作者:

5月29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总结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对本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组织到位,注重期中教学质量检查与日常教学相结合,与“一流专业”行动计划的实施有机结合,能够在自查自纠工作中找出问题并及时解决,补齐短板,取得较好成效,教学管理规范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就如何做好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整改工作及推进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陆为群提出两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总结成功经验,及时抓好整改工作。要认真研读各教学单位的工作总结,总结其中的成功经验;要敢于动真碰硬,针对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抓好整改工作,务求破解难题、突破瓶颈、立行立改,促进工作能力与水平持续提升;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举一反三、立足长效,打好整改工作的攻坚战和持久战。二是要夯实教学基础,大力推进管理创新。要改革固有思想,强化学生中心地位,体现出教育者与管理者应有的责任感;要以激发兴趣、养成习惯、提高能力为目的,以转变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为重点,推进教学创新,打造特色高效课堂;要以专业结构优化、“2612工程”实施和工程教育认证等为抓手,立足内涵建设,全力打造一流专业;要以创建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课程为导向,加强课程建设,丰富优质教学资源;要提升实践层次,强化学生应用能力培养;要坚持质量标准,改革教学评价机制,优化教学管理模式,提高教学管理水平。

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及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设备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设备处、学生处等部门还通报了目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并就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