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全力做好新学期在线教学准备
时间:2020-02-21 来源: 作者:杨权权

为保证我校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全面顺利开展,提升全体任课教师在线课堂教学水平,确保教学效果,学校于221日组织全校教师在线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共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了19门优秀课程,通过爱课程、超星泛雅、蓝墨、钉钉等平台,面向全校教师在线开展示范教学。此次教学观摩活动分集中观摩和分组观摩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校教师集中观摩其中2门优秀在线课程,第二阶段对另外17门课程分五组进行分组观摩,全校教师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观摩其中相关的优秀课程。

化工学院徐海青老师在线讲授《有机化学》(省级在线开放课程)

外语学院马星宇老师在线讲授《高级英语阅读》观摩课程

在线观摩学习期间,各课程授课班级的学生全体在线参加,主讲教师备课认真、准备充分,熟练运用在线课堂教学软件的各种功能,开展了包括线上授课、线上讨论、问卷调查、答疑辅导、在线作业、在线测试等多种形式的教学环节,给全校教师展现了生动有趣、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方式。

观摩课程在线教学展现的诸多精彩瞬间

此次观摩活动共吸引了2200多人次教师在线参加学习,观摩教师大多提前十分钟就进入相应课程在线平台,听课期间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任课教师在线开展的各种教学方式。参加观摩的教师纷纷表示,今天的观摩活动收获很多,深刻感受到了线上教学特有的优势和魅力,学习掌握了更多的在线教学技巧,活动也引起老师们对线上教学新一轮的思考和研讨,更多的是心里有了底、提振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