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8-24 来源:教务处 作者:蒋志强

      822日至23日是我校新学期学生报到开学的日子,24日将正式开学上课。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各项教学管理规定落到实处,在校领导高度重视下,教务处与各教学单位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做好线上建课、教学观摩学习与交流以及教材发放等教学准备工作。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11.jpg

    组织教师线上建课。依托超星泛雅、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学银在线、蓝墨等在线教学平台,结合腾讯会议、钉钉等在线直播网络工具,实现本学期1571门课程全部完成线上建课。任课教师已将教学视频、课程简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材电子版或扫描件、课件PPT等教学资料上传至在线课程教学平台,联系并告知学生授课平台及平台使用方法,发布课程教学公告、教学目标以及需要完成的考核要求,完成了前2周教学任务的课程视频录制,做好了新学期本科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222.jpg

 

开展教学观摩活动。为进一步提升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教务处于822日组织了全校教师教学观摩。教学观摩活动共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了20门优秀课程,面向全校教师开展示范教学。观摩学习期间,主讲教师熟练运用课堂教学软件的各种功能,开展了包括线上授课与讨论、问卷调查、答疑辅导、在线作业、在线测试等多种形式的教学环节,给全校教师展现了生动有趣、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教学观摩活动使全校任课教师对线上线下教学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激发了老师们积极开展线上与线下教学的活力与动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333.jpg

    做好教材发放工作。教务处教材科提早筹划,统筹安排。秉持“以生为本,高质量服务”理念,对教材入库、分拣发放以及人员分工等各个环节进行详细的部署,制定详实的教材发放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方式,克服时间紧、教材种类多、教材册数变化大等困难,加班加点,认真核对,做到教材发放准确无误,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