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时间:2020-08-24 来源: 作者:

8月24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开学首日全校共开课446门,355名教师进行授课,上课学生共计26100余人次。新学期开学,教学环境优美,教学设备完善,教学运行正常,教学秩序稳定,教学效果良好,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课堂上,教师授课认真,精神饱满,学生听课专注,聚精会神,展现出我校师生新学期教风正、学风浓的朝气蓬勃的新风貌。

校领导高度重视新学期教学工作,教务处与各教学单位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教务处多次研究讨论、制定方案、提前测试,先后发布《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初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在线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等通知文件,编写《淮阴工学院在线教学平台教师操作手册》和《淮阴工学院在线教学平台学生操作手册》,建立QQ群和微信群,为全校师生提供全程在线咨询服务;组织教师在超星泛雅、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学银在线、蓝墨等在线教学平台建课1571门。学校组织校院两级检查,各教学单位自查与校级督导抽查相结合,夯实课程质量;在全校范围内遴选20门优秀课程,面向全校教师开展示范教学观摩活动;认真做好教材发放工作,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