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补退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9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保证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在线课程的学习,现将补退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补退选时间为2020210日(星期一)1000214日(星期五)2300,选课期间所有学生均可以通过外网登录新教务系统进行补退选。

二、选课步骤

1.进入淮阴工学院教务处网站新教务系统(教师学生端)(http://jwc.hyit.edu.cn/jsxsd)。

2.登陆新教务系统(教师学生端)(用户名学生的学号,初始密码为学生身份证号的后六位,请同学们登陆系统时第一时间更改个人密码)。

3.按照学生选课操作流程进行选课(见附件)。

4.学生也可以通过添加微信小程序“智校园助手”选课,登录账号与密码同新教务系统(教师学生端)。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应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进行选课,不可跨校区选课。选公选课时,点击公选课选课操作选课;选体育课、必修课时,点击本学期计划选课可以看到系统排定的推荐课程,可以直接选课,也可以点击跨专业选课选择其他老师、专业、班级的课程。需要选择推荐课程中没有的其他课程也可以点击跨专业选课进行选课。公选课选课”“本学期计划选课”“跨专业选课可以输入课程信息或老师姓名进行查询。

2.每个学生均需通过网上选课系统选定自己本学期所修的各门课程。凡未选课程,将无法参加线上或线下学习,考核成绩不予认可。

3.学生选课结束后将生成最终的教学班名单,未选或漏选课程不再安排补选。

4.学生选课遇到的问题提交给本学院的教学秘书,由教学秘书汇总后提交教务处统一处理。

5.对于家住偏远地区网络不畅或因没有电脑等无法进行补退选的同学,可主动联系所在班级班委、同学、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等协助完成选课。

6.各学院领导、教学秘书和班主任在选课期间要做好学生选课情况的监控,及时统计学生选课学分并予以提醒和督促,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疫情当前,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请各学院高度重补退选工作,认真做好学生选课组织和咨询服务工作,特别是2020届毕业生的补选课的指导以及对没有条件进行校外选课学生提供帮助和服务。鉴于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教务秘书可能无法在岗工作,请各学院务必向学生公布本学院教务人员的联系方式,建立多形式的信息沟通渠道,保证补退选期间学生咨询畅通,确保补退选工作的顺利进行。对于在补退选阶段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请各学院及时联系教务处解决。

附件:学生选课操作流程

 

教 务 处

2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