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选课的通知
时间:2020-08-10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学院: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课定于2020810日开始,为做好选课相关工作,确保日常教学有序运行,现将选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选课总体时间自202081015时起至202081722时止,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正常选课初选阶段)

1.公选课初选

时间:202081015:00~202081322:00

选课学生:有学籍的往届生及16171819级在校生

注意:公选课选课时应注意公选课类别,已修过且成绩合格的公选课不得重复选课,否则将不计入公选课总学分

2.必修课和选修课初选

时间:202081015:00~202081322:00

选课学生:有学籍的往届生及16171819级在校生

注意:下学期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已预置学生课表,请核对已预置课表,如有漏课或需补选历年漏选课程的,则需自行选课;对于专业拓展课,请核对此类课程总学分,如超出培养方案规定学分,可进行退课。

第二阶段(正常选课补选阶段)

1.选课时间:202081415:00~202081722:00

2.选课内容:公选课、必修课和选修课

3.选课学生:面向无法开班(公选课选课人数少于30人、专业拓展课选课人数少于15人)的课程,以及因特殊原因未及时选课、核对的学生。

二、选课步骤

1.登陆新教务系统,新教务系统初始用户名为学生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请同学们登陆系统时第一时间更改密码。进入教务系统可采取以下途径:

1)电脑端,网址为http://jwc.hyit.edu.cn/jsxsd,在校生和往届生均支持本登录方式。

在校学生也可通过登录学校综合服务门户(https://i.hyit.edu.cn)进入新教务系统

2)手机端,在手机浏览器录入jws.hyit.edu.cn,登录账号为教务系统的账号与密码在校生和往届生均支持本登录方式)。

2点击进入“必修选课”、“跨专业选课”、“公选课选课”等进行选课,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应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进行选课。选公选课时,点击公选课选课操作选课;选必修课和选修课时,点击“必修选课”、“选修选课”本学期计划选课可以看到系统排定的推荐课程,可以直接选课。

专业内跨年级选课”、跨专业选课仅为历年漏选课的学生提供补选,不需要补选的同学不要通过跨专业选课。

公选课选课本学期计划选课跨专业选课可以输入课程名称或老师查询。

2.停开的公选课、专业拓展课将于2020814日上午在淮阴工学院教务处网(http://jwch.hyit.edu.cn)通知公告栏公布,请学生及时上网查询,并进行第二阶段选课。

32021届毕业生在选课时务必对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核对是否有少修或漏修课程,确认公选课学分及相应类别学分是否修满,如有上述情况须及时补选。课程修读情况可通过新教务系统“培养管理-培养方案-培养方案及完成情况”查询。

4.各学院在每轮选课结束后应及时统计选课学分并反馈给学生,对未选满学分的同学进行提醒。下学期第一周选课系统将再次开放,漏选或未选课的学生可上网进行补选,第二周系统将生成最终的教学班名单,任何学生不得因错选、误选或漏选等原因提出再次选课。

5.各学院要认真做好选课的组织和指导,提醒学生通过查看必修选课”、“选修选课”列出的课程核对系统预置的课程,如果不需要选修,指导学生退选;对于需要学生自己选的专业拓展课程等选修课程,指导学生选修相应的课程。

因客观原因不具备线上选课条件的学生,可在选课规定时间内,联系所在二级学院教务员老师,由教务员老师协助完成选课。

 

附件:学生选课操作流程

 

                         

                      20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