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告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书
时间:2019-09-16 来源: 作者:

本科毕业班全体同学:

你们好!

大学本科阶段的最后一个学年已经开始,毕业的步伐正朝着你们迈进,毕业的气息也渐进渐浓。向着人生的又一梦想杨帆起航,是每位毕业生此时此刻的主旋律。也许不少同学业已开启毕业前程谋划模式——寻找理想的工作或是读研深造。然而,每年毕业季,总有部分同学已经考上公务员、研究生或将签约理想的单位,却因未按要求完成规定的学业,不能及时获得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导致前期的努力付之东流而追悔莫及,有的甚至会影响到以后的发展道路!因此,对于学习,同学们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毕业相关准备工作。为了使同学们的毕业准备有条不紊,少走不必要的弯路,我们在此就毕业生的学业相关问题特作如下提醒:

.毕业学分要求

学生应修完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并取得相应学分方可毕业。各类课程性质的学分要求见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请同学们对照本专业培养方案,认真检查毕业所需的各类课程性质的学分是否达到要求,仔细核对素质拓展平台中人文社科类、自然科学类、艺术与体育类等各类学分是否已经修满,特别是创新创业类学分是否已经完全获得,如果还缺少学分,请及时补选、补修。

.学位授予条件

1、修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和环节并取得学分,经审核准予毕业。

2、所学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达1.5以上。

3、外语等级考试要求

1)英语专业

统招生应通过专业四级考试或专八成绩达50

2)非英语专业

非艺术类统招生大学英语四级分数线为355分;

对口单招、“3+4” 学生大学英语四级分数线为340分;

专转本、“5+2”、“3+2” 学生大学英语四级分数线为340分;

少数民族预科生大学英语四级分数线为320分;

艺术类本科生大学英语四级分数线为320分;

3)非英语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如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研究批准,大学英语四级分数线可下调20分。

①取得社会认可的与专业相关的高级职业技能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

②以个人或团体的主要成员身份参加经学校认定的省级学科竞赛获二等奖,且排名前三;

③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④获国家发明专利且排名前三或获实用新型专利且排名第一;

⑤考取研究生、公务员、村官、选调生;

⑥主持省级及以上“大创”项目且验收通过;

⑦所学课程总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0及以上;

⑧体育特长生。

4)非英语语种的学生,参加相应的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50分。

4、计算机等级考试

1)普通本科生

授予理工农学位的各专业应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或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或以上等级,授予文经管法艺术学位各专业应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或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或以上等级。

2)专转本、“3+2”、“5+2”学生

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或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或以上等级。

5、学生以个人或团体身份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省赛一等奖及以上,对个人或团队成员的外语及计算机等级考试不作要求。

6、未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或在受处分后有公认的突出表现,并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

.等级考试具体规定

《淮阴工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规定“学生均应在我校设立的考点报名和参加考试,在校外报名和参加考试的不予承认。预科生、专转本学生在原就读高校取得的证书经核实后予以认可”。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的大学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均已导入教务系统,同学们登录教务系统后可查询到历次考试的成绩,如发现成绩有疑问请及时向本学院教务员老师反映。预科生、专转本学生请及时将在原就读高校获得的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四级成绩单原件、复印件交本学院教务员老师处核查登记。

特别提醒计算机等级考试是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或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请同学们务必核对自己获得的证书是否符合要求。

结语

希望各位同学按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我校毕业、学位授予条件仔细核对自己的学业信息,如还有课程不及格、学分未修满、等级考试不符合要求的,请务必抓住毕业前两个学期的宝贵时间,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学业,以确保能够顺利毕业。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顺利!

教 务 处

20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