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19-20-1学期关于组织对转专业学生已修课程进行学分认定
时间:2019-09-20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2019年转专业工作已顺利结束,根据《淮阴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实施办法》有关规定,转入学院需对学生转专业前已获学分进行认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认定原则:

(1)凡与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相符的已修课程及学分,经转入二级学院与课程归口教学单位确认后予以承认;

(2)学分低于现专业要求的课程和未修过的课程需跟低年级补修;

(3)如已修课程与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基本相符且学分相差1分或以内的,可以不补修,但需另选本专业的拓展课程以补齐学分,保证在校期间获得学分不低于培养方案规定的总学分;

(4)与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无关课程的学分可作为文化素质课程学分。

2、学院应组织学生填写《转专业学生已修课程学分认定表》与《学生已修课程替换申请表》,《认定表》中按认定原则确定学分予以认定的课程及应补修的课程,《替换申请表》中填写因课程名称内容不一致需要替换的部分课程。

(1)计算机语言类课程因开设语种不一致的,由学生所在学院认可即可,学分不一致的相近课程,学生需填写《学生已修课程替换申请表》,经课程归口教学单位认定后由学生所在学院统一审定

(2)高等数学及大学物理的认定及补修见附件。

(3)《转专业学生已修课程学分认定表》中填写的补修课程仅用于学生统计需补修的课程明细,如需具体补修某门课程详情见下文34条。

(4)《转专业学生已修课程学分认定表》《学生已修课程替换申请表》一式三份,教务处、学院及学生各一份。

3、本学期需要补修的课程,学生需填写《补修课程申请表》,补修学分控制在10分以内,院审核后报教务处,教务处审批后由管理人员在系统内添加。

4、以后学期补修课程由学生本人在选课时间段内进行网上选课,如因部分课程时间冲突导致不可选则可以填写《学生补修申请表》并于该课程开课学期的第2周交至教务处教务行政科。

附件:

1.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学分认定及补修标准(见附表)

2. 转专业学生已修课程学分认定表

3. 转专业学生已修课程替换申请表

4. 学生补修申请表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日

附件1

高等数学及大学物理的认定表

已修课程

学分

现专业应修课程

学分

需补修课程

高等数学2(上)()

7

高等数学1(上)()

10

高等数学1()

高等数学3

5

高等数学1(上)()

10

高等数学1()

高等数学4

3

高等数学1(上)()

10

高等数学1(上)()

高等数学3

5

高等数学2(上)()

7

高等数学2()

高等数学4

3

高等数学2(上)()

7

高等数学2(上)()

高等数学4

3

高等数学3

5

高等数学3

大学物理2

4

大学物理1(上)()

6

大学物理1()

大学物理实验2

1.5

大学物理实验1(上)()

2

大学物理实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