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告2020届本科毕业生书
时间:2020-07-07 来源: 作者:

亲爱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

时光荏苒,在告别菁菁校园踏上新的征程之际,母校的每位老师为你送上真诚的祝福,祝你在广阔的社会舞台大展身手,为母校增光添彩。对于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取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同学,根据学校学籍管理规定,你可在最长学习年限内通过重修、补修等方式完成学业,希望对照自己的学业情况,明确自己缺失哪些环节,制定好学习计划,通过努力,一定能顺利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为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现将有关事项做以下提醒。

1.最长学习年限 2020届普通本科毕业生中建筑学专业最长学习年限为7年,专转本各专业为4年,其他专业均为6年,最长学习年限均从入学时算起,包含休学及保留学籍时间

2.课程重修、补修 在最长学习年限内,你可以通过教务系统申请课程重修选课和补选,选课的具体要求通过教务网发布,希望多关注教务网公告。

重修的报名时间在每学期第2-3周,春季大约三月中上旬,秋季大约九月中下旬;学习方式可选择跟班(包括单开班)重修,如因工作原因可以申请间听,对于以后不再开设的课程,经学院、教务处确认后,可申请辅导重修;跟班重修的考试时间与所跟班级同步,辅导重修的考试由教务处统一组织,考试安排将在教务网公布。

课程补选的时间为在每学期的十六周左右,请根据自己实际需求在规定时间进行补选。

3.毕业设计(论文)重修 毕业设计(论文)不及格必须重修,学生须在重修选课时报名。毕业设计(论文)的重修可在原课题基础上重做,一般由原指导老师指导,具体由二级学院安排。

4.公选课学分未达到培养方案要求 如文化素质课程学分未修满,请明确所缺的是哪类学分,如人文社科类或自然科学类或艺术类,在选课时按所缺类别选择相应的公选课,已修合格的课程切记不要重复修读;如创新创业实践学分未修满,可通过获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获得,具体学分认定办法见《学生手册》或教务网“规章制度-校级文件-学籍管理”目录下《淮阴工学院普通本科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办法》。

5.英语等级考试未达到要求 在最长学习年限内,你必须回校参加相应等级考试的报名和考试,在校外取得的证书不予承认,报名及考试具体时间请关注教务网公告。

6.平均学分绩点未达到要求 你可在最长学习年限内回校重新修读学分绩点较低的课程,具体手续按课程重修流程办理。

7.证书的办理 毕业证书每学期期初、期末各办理一次,凡已修满学分的同学可在第1周和第19周向本学院提出换证申请,经二级学院、教务处审核通过后统一办理证书,学生凭离校通知单到本学院领取。学士学位授予每年两次,分别在六月中旬和十二月下旬,学生应在每年的五月底和十二月上旬向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供毕业证书、英语等级证书等材料,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学生,学士学位证书可在每年六月下旬及次年的一月上旬到本学院领取。

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通过电话咨询或登录教务网查询,毕业、学位相关0517-83591033,选课、重修相关0517-83559133,成绩、考试相关 0517-83591133,毕业设计相关 0517-83591034,教务处网页http//jwch.hyit.edu.cn。同时,你必须留下你准确的联系方式给你所在的学院,也要记下你所在学院教务员老师、辅导员、班主任的的联系电话,便于今后的联系。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希望同学们务必珍惜学校给予的每一次机会,不灰心、不放弃,矢志拼搏奋斗,为自己的本科学习阶段划上圆满的句号!

                             淮阴工学院 教务处

         二○二○年七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