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27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学院:

根据《淮阴工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实施办法》(淮工院202041)文件精神,现将2020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校级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校级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纪委机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教务处负责转专业工作的具体实施。

二、转专业范围

2020级学生,不含对口单招及中外合作办学各专业生,学生可以根据自己意愿在本年级同批次招生专业范围内选择拟转入专业,可跨学科大类。艺术类专业学生只允许在本学科类所属专业间互转。

三、转专业计划填报

1、各二级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等组成转专业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相关组织实施工作。

2、确定转专业计划。根据本学院专业设置、师资条件、教学组织等实际情况确定一年级各专业拟接收转专业人数,总计划数应不低于本学院一年级学生总数的10%,转专业计划表见附件1

3125前各二级学院将转专业工作小组、2020级学生转专业计划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学籍科。

四、转专业计划公布

教务处对各二级学院报送的转专业计划表进行审核汇总,1210日报学校转专业领导小组审批后在网上公布,同时各二级学院在教务系统中填报批准后的转专业计划。总计划数应不低于本学院一年级学生总数的10%,转专业计划表见附件1

五、组织学生报名及资格审核

1.凡符合下列条件的一年级学生可申请转专业(不含对口单招及中外合作办学各专业)

1)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第一学期培养方案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

   2.学生申请时间:12141221

转专业报名通过教务系统进行,学生登录教务系统后,依次点击“学籍成绩-优秀生转专业-转专业申请”,学年学期为2020-2021-2,异动原因为优秀生转专业。学生应在同年级的专业中选择一个拟转入专业

3.学院资格审核时间:2021年16-17

转出学院应严格按照转专业的条件于18前对学生转专业资格进行网上审核,教务处对学生转专业资格进行复核,110网上公布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

六、组织考核及名单公示

审核通过的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转专业考试,具体专业对应的考核科目见附件2各科考试大纲教务处官网,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各转入学院按照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并将拟录取名单报教务处,教务处汇总报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报校长办公会研究审定,审批后在全校公示。

七、学籍变更手续办理

经学校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在新学期开学前由教务处统一办理学籍变更手续,学生凭转专业通知单到转入二级学院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学生转入新专业允许试听两周,试听期内如不适应新专业学习可申请回原专业学习,逾期则不予调整。




                                                           教

                                                      2020年11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