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生毕业、学位资格第二轮预审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18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2024届毕业生毕业、学位资格第二轮预审核工作从即日起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资格预审核

1.审核依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审核内容:学生所修课程成绩及学分获得情况

3.审核要求:

1)以人才培养方案为审核依据,结合各学期的执行计划,在教务系统核算出各类课程性质(通识必修课、通识选修课、学科必修课、学科选修课、专业必修课、专业方向课、专业拓展课、实践必修课、实践选修课等)应修学分、实修学分,如培养方案在实施过程中有变更,应以教务处审批后的为准。

2)因转专业、复学等后插入本专业学习以及课程有重修、交流学习的学生,需进行学分替换的课程应汇总后提交学籍科进行学分认定和替换。

二、学士学位资格预审核

1.审核内容:平均学分绩点及是否受到处分等。

2.学士学位授予审核条件参照《淮阴工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修订)》的通知(淮工院〔2023152号)执行。

三、其他事宜

1. 请各学院重视毕业、学位资格预审核工作。认真学习相关的文件,责任落实到人,组织好毕业、学位资格预审核工作,对预计不毕业和不能获得学位的学生,应将具体的不及格课程、未修课程、素质拓展课程、创新创业所缺学分以及不能授予学位的原因反馈给学生,督促学生及时查漏补缺;并结合学业预警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请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做好4+0学生的毕业、学位资格预审核工作;

2.相关材料报送要求。327前请各学院做好各项数据的统计工作,并将电子文档《淮阴工学院学生毕业资格审核情况汇总表》、《淮阴工学院学生学位授予资格审核情况汇总表》、《预计毕业、学位统计表》报教务处学籍科,《预计不毕业学生学业情况明细表》报各学院学工办;教务处联系电话83591033-1QQ317465781


附件:毕业学位资格预审核相关文档



教务处

                           202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