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5-06 来源: 作者: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监控与管理,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与成绩评定、评优、归档和总结等工作,按照《淮阴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淮工院〔2017141号)要求,现将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

毕业设计(论文)的查重主要检测总文字复制比,要求理工科论文小于30%,文科小于25%,拟申报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去除引用文献复制比应控制在15%以内。学生提交检测的论文终稿需为完整版论文,经指导老师审阅同意后再在系统提交和检测。如有严重论文作假的行为,将根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二、答辩资格审核

答辩前,各二级学院应按照规定对学生的答辩资格进行严格审查,经资格审查通过的学生才能准予参加答辩。凡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将不能参加答辩:

1.除毕业设计(论文)外,未完成的学分超过11分者;

2.指导教师、评阅教师明确指出“不可以提交答辩”结论者;

3.未按时上交毕业设计(论文)全部文档者;

4.所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文档未达到规范化要求者;

5.学生本人由于特殊原因提出申请,由学院答辩委员会审核同意者;

6.经第二次查重检测后,总文字复制比仍未达到要求者;

7.累计旷课时间达到或超过全过程1/3者;

8.剽窃他人成果或直接抄袭他人成果者;

9.请人代做者。

三、毕业设计的评阅与答辩

请各二级学院组织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组织工作,要认真审查,集体讨论,严格把关,切实做到实事求是,公正合理。

1.毕业答辩工作要求在615前全部结束,各二级学院522前做好本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附件3),包括答辩委员会、答辩小组组成、示范答辩安排、分组答辩安排、答辩时间、答辩地点等,并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内完成答辩分组安排。

2.学生至少在答辩前五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定稿检测并提交至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及时请指导教师及评阅教师评阅。答辩前三天教师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完成论文终稿的评阅,并在系统内给出成绩和评语。

3.答辩小组成员可提前登陆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查阅相关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终稿。

4.学校将成立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检查组,抽查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5.答辩结束后,学生需按照答辩小组意见修改毕业设计(论文),将修改后的论文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重新上传毕业设计系统,并按要求归档。

四、毕业设计的成绩评定及录入

各二级学院应于615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和评语的网上录入及总评成绩的发布。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评定应按《淮阴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及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细则的要求执行,各学院要坚持标准,从严要求。指导老师成绩、评阅老师成绩及答辩成绩均须录入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并保证成绩的准确性。

答辩结束后,各学院在630日前填报《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统计表》、《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及成绩分析表》。

五、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工作

1.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每个学院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名额为应届毕业生总数的3%618日前将《淮阴工学院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排序表》(附件4)签字盖章(含电子版)交实践教学科。

推荐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要求填写《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附件5,含电子版)、《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附件6,含电子版)及毕业设计(论文)整套材料626日前交实践教学科,如今年省级相关要求有变化,则按照最新通知要求准备材料。推荐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名额见附件7

2.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评选,各二级学院按限额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7

3.省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重在对团队整体质量和成员实质性协作的评价。请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从严掌握,推荐符合条件的团队参加评选,推荐数量不超过1个;

4.毕业设计(论文)抽检。抽检名单由学校随机抽选确定。

六、材料整理归档及总结

1.各二级学院应在630日前完成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资料的归档工作。归档材料实行指导教师、审核人、复核人三重把关制,指导教师应按规范要求对学生上交的归档材料进行审核,合格后交学院,学院要安排审核人及复核人认真审查学生提交的归档资料(如论文格式、各类表格的签名等),确保归档资料完整、规范、统一。毕业设计(论文)归档资料应包括:

1)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审题表

2)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3)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含文献综述)

4)毕业设计(论文)外文参考资料译文(附原文)(艺术类专业除外)

5)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

6)毕业实习报告

7)毕业设计(论文)说明书内容及装订程序依次为:封面、评语〔含指导者评语、评阅者评语以及答辩小组评语〕、评分表〔指导教师评分表、评阅教师评分表、答辩评分表〕、摘要〔含中、外文摘要及关键词〕、目次、插图和附表清单〔必要时〕、符号、标志、缩略词、首字母、术语等汇集表〔必要时〕、正文〔含引言或绪论〕、结论、致谢、参考文献、附录〔必要时〕、论文查重报告〔简洁版〕;要求胶订,封面颜色各学院统一),各类评分表参考样本(附件10)。

2.各学院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结束后,及时做好总结,于630日前填报毕业设计质量分析报告、《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情况表》(附件8

七、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操作要求

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的整个过程需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完成,所有材料必须全部上传系统,系统内教师信息、学生课题信息须准确无误。后期管理的主要操作步骤如下:

1.学生上传毕业设计(论文)定稿后,指导教师及时网上评阅;

2.专业负责人及时给本专业的学生分配论文评阅教师(流程管理分配评阅教师),评阅教师对分配到的论文进行评阅;

3.专业负责人给本专业的学生分配答辩小组(流程管理管理答辩小组进入添加答辩小组),并分配一个答辩录入员账号(账号管理中分配账号)(流程管理答辩录入员),答辩时,答辩录入员录入学生答辩的情况;

4.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组给出相应的成绩后,由各学院教务员发布成绩,系统即可按比例自动给出学生毕业设计总成绩。

八、其他相关要求

1.各学院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加强监控,密切关注工作进展及工作质量,保证毕业设计工作顺利进行。

2.严格落实指导老师责任制,应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公平、公正做好毕业设计评阅及成绩评定工作,及时与学生交流思想,将学术道德教育纳入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中,引导学生严守学术诚信,端正学术风气,杜绝可能出现的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3.各学院应按《淮阴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要求开展后期的各项工作,根据各环节时间节点要求,合理安排,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教务处联系人:祖维,联系电话:0517-83591034 

九、各类材料提交及时间节点

1. 522日前,提交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安排(附件3),电子版;

2. 617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录入工作;

3. 618日前,提交《淮阴工学院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排序表》(附件4)、毕业设计优秀指导老师推荐材料(附件9),电子版、纸质材料;

4. 626日前,推荐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团队材料,电子版、纸质材料;

5. 630日前,2019届毕业设计质量分析报告(电子版)、《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情况表》(附件8,电子版)、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统计表》(包含2019届所有学生,电子版、纸质材料)、《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及成绩分析表》(电子版、纸质材料)。

 

附件:

1.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统计表(系统导出)

2.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及成绩分析表(系统导出)

3.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表

4.淮阴工学院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排序表

5.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6.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

7.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及推荐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名额分配

8.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情况表

9.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老师推荐表

10.各类评分表样本

 

 

教 务 处

2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