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考试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班补考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24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学院(部):

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进一步规范考试工作,确保本学期毕业班补考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淮阴工学院考试工作规程》(淮工院[2017]123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考时间202054-7

二、补考对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理论课程未及格和办理缓考手续的学生。凡考试作弊、违纪或缺考者、实验、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考核不及格者、重修课程不及格者均无补考资格。

三、补考方式:疫情防控期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考试方式进行。

四、补考安排

1.本学期补考安排由各开课院(部)在教务系统中编排,毕业年级考试安排应在426日前完成,并及时通过教务系统发布,便于学生查询。

2.考场安排时按已划分各院(部)的指定教室编排,考试人数按普通教室30/间、阶梯教室40/间安排,监考教师每考场应不少于2名。

3.各二级学院在考试前一周打印补考准考证(线下考试考生)及监考通知单并及时下发;线上考试须提前一周通知到考生,并提醒考生提前准备配备摄像头的电脑(笔记本须另配摄像头),如无电脑或笔记本,需准备有拍摄功能的移动设备2部,另备答题纸(A4)、身份证等考试用品。

五、命题与制卷

1.各开课院(部)在考试前一周完成试卷准备工作,已建立试卷(题)库的课程,从试卷(题)库中随机抽取或组卷,未建立试题(卷)库的课程,从期末未用的试卷中抽取,同时做好试卷使用记录。采取线上考试课程,经学院同意,可根据课程内容调整课程考核形式,可采取大作业、开卷等形式进行,考试课程不允许采用大作业形式进行考核。调整考核形式后,命题及试卷审批按《淮阴工学院考试规程》要求严格执行,其中开卷考试应以考核综合分析、应用和解决问题能力为主,开卷考试的试题,其答案不应含有可从教材或其它笔记资料上直接抄录的内容。不适合大作业或开卷形式考核的课程应以闭卷形式进行。如同一门课程同时有线上及线下考试,统一使用线上试卷。

2.在试卷印制及保管过程中,各开课院(部)应安排专人负责,做好试卷保密工作,线下考试试卷印刷时须全程监印,即印即走,印制好的试卷密封后存放在保密柜中;线上考试:试卷电子稿应加密后交学院专人保管。

六、考试管理

1.线下考试:①监考教师应提前30分钟到学院领取试卷、金属探测器、考生签到表及考场记录表等考试材料,学生进入考场前应认真核查考生身份,严防替考发生。②考生应持补考证、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拒绝作弊行为,考场内服从监考教师管理,保持良好考试秩序。

2.线上考试:①监考教师在考前30分钟到学院领取考生签到表,考前20分钟到达指定监考地点,接收加密试卷文档,进入钉钉群及QQ群,要求考生在钉钉群中打开摄像头,同时监考教师在监考端开启监控录屏;监考教师宣读考试纪律后,按签到表顺序逐个核对学生身份,要求考生手持身份证、空白答题纸在摄像头前进行身份验证和检查,身份验证完成后,指导考生调整摄像头角度确保拍摄到试卷接收设备画面和考生考试全貌。

要求考生清空桌面(考试时使用的桌子),只允许保留答题纸、草稿纸和文具,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材、笔记等资料。用于接收试卷的移动设备考试过程中应设为飞行模式,防止有电话短信弹窗切入。

考前5分钟监考教师在QQ群内发放每个考生当科的考试试卷,并告知文档密码,考生通过电脑(笔记本、手机)在线接收当场次补考试卷。考生接收试卷后,在每张答题纸上填写班级、学号、姓名、课程名称等信息,开始作答。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得离开考试区域,整个答题过程不得关闭摄像头;考试结束时间到,应立刻停止作答,将答题纸拍照后通过QQ群传给监考教师。监考教师回收清点无误后,考生方可关闭摄像头。考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服从监考教师管理,否则按违纪处理。监考教师将考生提交的答题纸按课程名称归类后交学院保存。

④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结束监控录像,并将录像提交学院保存备查。

3.考试过程中,如发现学生违纪和作弊,监考教师须及时填写“淮阴工学院学生考试违规通知单”,并及时报教务处。

七、阅卷、成绩录入及归档

1.考试结束后一周内,任课教师应在学院指定地点进行试卷批阅,并完成成绩录入工作。

2.试卷批阅完成后,各开课学院应按《淮阴工学院考试工作规程》要求及时做好试卷归档工作。

八、其他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部)在考前加强考风考纪宣传,组织学生学习《淮阴工学院考试工作规程》及《淮阴工学院考生守则》,做到诚信考试;要求监考教师严格按照《淮阴工学院监考守则》履行监考职责。

2.做好补考期间学院的值班、巡视工作,并将安排报考试中心备案。

3.参加补考的同学要认真核对补考课程、时间和地点,如发现有遗漏或安排冲突的务必于考前两天告之所在院(系),以便教务处考试中心及时调整。

4.线下考试过程中,考场保持通风,监考教师及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考场将进行消毒处理。

5.未按规定参加补考者视为自动放弃,直接重修。因疫情原因未返校且不具备线上考试条件的学生,需提前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批准后报教务处备案,另行安排。

6.成绩录入:5814日;

7.补考成绩查询时间:515日。

 

教务处

20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