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周活动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语言文字 >> 推普周活动 >> 正文
淮阴工学院第二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时间:2017-09-21 来源:本站 作者:语委办 来源:本站

911日至17日是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我校积极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语言环境。

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不断增强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用普通话诵读经典,写规范字传承文明。让清脆悦耳的普通话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生活的校园更加和谐美好!

推普周期间,校语委办相继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1.在校园内悬挂推普横幅,张贴推普标语;竖立有关语言文字规范化的标牌;通过校园广播等宣传手法推普有关法规文件,营造浓郁的推普氛围。

2.对公文、宣传橱窗、标语、海报、板报、网页、电子显示屏、标牌、学生刊物及其他一些公共场所使用的语言文字进行自查自纠。

3.举办学生“中华诵——经典诵读”活动。

4.组织新进教师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提高新进教师的普通话水平。

5.组织在校学生开展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制定周密的培训测试方案,精心做好宣传发动、培训报名等工作,制定培训大纲,精选培训教材,组织有丰富经验的测试员给学生作专题培训,努力做到测试政策全知晓、培训内容全覆盖。
                        
                                                
校语委  教务处
                                                 2017年9月1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