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周活动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语言文字 >> 推普周活动 >> 正文
我校在2019年江苏省经典诵读写系列活动中获佳绩
时间:2019-12-09 来源: 作者:

我校在2019年江苏省经典诵读写系列活动中获佳绩

近日,省语委办、省教育厅办公室联合发文公布 2019 年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获奖结果(苏语办函〔20196 号),我校选送的3组诵读作品获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同时我校还荣获江苏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今年4月到5月,根据《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1916号)等文件精神,我校积极组织开展了“诵古今经典、传华夏文明”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并选报3组作品参加省级评选。经省级展示与评选,作品《水调歌头》获省一等奖,《我的南方和北方》《雨巷》获省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根据国家和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相关要求,大力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氛围,在师生中开展推普宣讲,举办中华经典诵读、诗歌朗诵、汉字听写大赛等语言文化活动,以多种形式来读经典、诵经典、传经典,演绎经典诗词、经典文学作品,将心灵浸润在浓浓的书香之中,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向上向善的主流价值。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成效显著,已成为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品位的重要载体。

 校语委办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