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语言文字 >> 竞赛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体验中国风”汉字书写大赛
时间:2018-01-04 来源: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体验中国风汉字书写大赛

2017.10.25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使留学生体验汉字的无穷魅力,10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逸夫楼206教室举办了第二届“体验中国风”留学生汉字书写大赛,大赛由国教院老师主持,刘正霞老师、陈玉秀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比赛共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组,比赛内容主要包括拼音听写、看图写字、按偏旁写字及古诗词临摹。比赛现场弥漫着浓烈的语言文化氛围,各位留学生在比赛中集中精神、冷静思考、书写仔细认真、一丝不苟。经过选拔,大赛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人。留学生们在此次比赛中收获了知识,体验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本次比赛极大地调动了留学生学习汉字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学习汉字的热情,为他们的汉语学习提供了实践机会。书写大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及奖品,嘱咐他们在以后交流中要多多使用汉语,快乐地学习汉字。

第二届体验中国风汉字书写大赛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