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生物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考查
时间:2020-10-26 来源: 作者:

 

 

  10月26日,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安排,以华东理工大学郭旭虹教授为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开始对我校生物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成员天津大学史清洪教授、上海峰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郑玉林总经理、北京化工大学苏海佳教授,专家组秘书兰州理工大学赵忠兴参加考查。校长孙爱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副校长陆为群、王冬冬出席专家见面会。

  郭旭虹就本次专业认证考察目的、流程和考查内容作了简要说明。他表示,专家组将严格依据中国工程专业认证标准进行认证,务实的开展工作,帮助学校对生物工程专业建设进行问诊,找出问题和不足之处,总结生物工程专业建设的有益经验。

孙爱武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不辞辛苦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生物工程专业建设情况。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此次专家组进校考察,充分体现了各位专家对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建设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把脉问诊,给予更多权威指导。学校将以问题为导向,认清努力方向,有的放矢、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专家组成员听取了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赵玉萍所作的自评报告补充汇报,并结合工程认证标准从培养目标、质量监控与评价机制、学业预警、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经费划拨、教学保障等方面,就专业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提问。教学分管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科学院相关人员回答了专家提问。

在为期三天的考查中,专家组将现场考查计算机中心、可视化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图书馆等公共资源,考查化工原理和金工实习实训基地、基础化学实验室、专业实验室、专业实训中心,查阅试题试卷、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文件等教学资料,召开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用人单位、毕业生代表等不同类型的访谈,全面了解了生物工程专业培养的实际状况。

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评估处、科技处、人事处、计财处、学工处、招就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国资处、信息处、团委、图书馆、机材学院、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工学院、数理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生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生物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了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