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我校顺利开考
时间:2020-12-26 来源: 作者:

  12月26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我校开考,今年我校考点共吸纳7000余人,共设237个考场(北京路校区98个,枚乘路校区北园81个、南园58个)。考点各项工作正常,工作人员尽职尽责,考场秩序井然。

  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就做好此次考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副校长王冬冬对考场进行了巡视。考试期间,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到我校考点就考场情况进行巡视,对我校考务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为规范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管理,维护考试秩序,给考生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确保考试工作的严肃性和顺利进行,学校成立考试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实行考点主任负责制,设立疫情防控组、考务组、宣传组、巡视检查组、技术及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考生服务组,各组任务明确,分工到人。


  学校选聘了560名教师作为监考人员和工作人员,印制了考务工作手册,认真对全体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考务工作培训,使其明确职责,熟悉规程。为确保考试公平,学校加大设施保障建设,投入大量资金,提升、扩建标准化考场,确保所有考生均在标准化考场中考试,部分考场增设考务通系统,用于身份识别,考点全程录音录像,所有考场音视频都可通过专网实时上传省考试院指挥中心。

  学校精心布置环境,热心服务考生。考点布置规范,按要求悬挂横幅,张贴考场平面图,设置路标以及考区警界线等考试标识,引导考生迅速进入考场;张贴考场规则、诚信考试公告、特别提醒、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理规定(摘要),考点、考场布置符合国家标准化考点的规定要求,考场安排无差错。

  学校设立考生休息室,开放食堂、报告厅、图书馆等场所,为考生提供午休地点和免费茶水服务。选拔6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保卫部门协调车辆通行、联合辖区派出所做好校园考场周边噪音治理等等。良好的考场设施、优美的考试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