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新增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03-10 来源: 作者: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已获批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校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取得的喜人成绩。

近年来,学校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思路,大力实施“一流专业”建设计划和“2612”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主动对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 以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为手段,以省级品牌专业建设为引领,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积极构建国家、省级、校级、院级四级专业建设体系,全面推动了专业内涵建设。今后,学校将以此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加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力度,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建设点在专业管理规范、专业改革成效、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建设与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提升,实现我校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