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时间:2021-07-26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敏

我校召开2021年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726日上午,学校在翔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专业申报论证会。副校长陆为群、副校长张有东、副校长王冬冬、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各新专业申报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副校长王冬冬主持。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教务处处长赵玉萍介绍了我校2021年新专业申报情况。人文学院、数理学院、艺术学院新专业申报负责人分别从申报基础条件、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可行性以及市场需求分析等方面汇报了申报新专业的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从学科专业布局、社会需求、招生就业等方面对拟申报新专业的情况进行询问,并就学校整体规划和当前发展、学校整体学科专业布局思路、专业口径和社会适应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张有冬副校长强调新专业申报要符合学校内涵发展,有利于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各拟申报的新专业从各个方面考虑,从学校未来发展的大局出发,高质量、高要求的进行专业建设。

陆为群副校长肯定了三个拟申报新专业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突出特色,结合拟申报的新专业特点和现有专业现状,打造专业特色;二是要注重核心课程的设置,核心课程是专业建设的支撑,只有打磨好核心课程,才能建设好专业;三是要立足专业发展的前景、办学条件、招生生源和质量等方面,深入调研和周密论证。

王冬冬副校长对各位领导专家献言献策表示感谢,要求各个拟申报的新专业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条件和内涵,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精准定位人才服务面向,确保做好专业申报及建设的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