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劳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17 来源:教务处 作者:朱明康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劳动教育专题讲座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形成科学的劳动观念,2021917日上午,我校依托超星平台组织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前劳动教育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的朱艳茹副教授主讲,近五千名新生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在线参加了专题讲座。

朱艳茹教授从锻造劳动品质、弘扬劳动精神、保障劳动安全和劳动托起中国梦四个方面介绍了劳动的内涵、价值、劳动法规、劳动安全常识以及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她以贴合实际的案例和风趣的语言贯穿全程,提出了针砭时弊的观点,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深入了解了新时代的劳动教育,受益匪浅。

此次劳动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有利于培养学生积极的劳动精神和良好的劳动习惯,激励广大新生要结合自身专业,主动提升劳动素养,在专业学习中学会动手,在动手中收获技能。接下来,学校还将通过对在校学生开展劳动教育课程,全面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在劳动中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