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培训 全面提高课程思政育人能力
时间:2021-11-25 来源:教务处 作者:朱明康

我校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培训 全面提高课程思政育人能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会议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工作,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我校组织教师参加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21112426日举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我校组织在校教师采用个人线上学习与分会场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模式参加培训,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设分会场,部分老师代表在分会场集中学习。

  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仪式







                                                                 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分会场图片

参加此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分会场集中学习的有100多位教师,教师们认真聆听了各位主讲人的讲座,他们纷纷表示,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帮助了文、理、工、农不同学科专业教师解决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推广共享了地方、高校、教师等不同层面课程思政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也引起老师们对课程思政教学新一轮的思考和研讨。

通过本次培训,让老师们进一步理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提升了课程思政的理念,理清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对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各门课程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协同发力,形成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