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江苏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线上研讨活动
时间:2022-04-29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敏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江苏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线上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水平,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429日上午,我校组织教务处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了省教育厅高教处组织的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线上研讨活动。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模式进行,由于全省参与人数较多,我校参会人员分别通过省教育厅主会场和我校企业微信分会场参会。

                   

                           


会议由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郭新宇副主任主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处长作重要讲话。本次研讨邀请了国家杰青、南京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骏教授、国家杰青、东南大学教务处长殷国栋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力娟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邓志良教授等9位专家结合本单位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情况,从教学管理、激活组织活力、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多个方面探讨基层教学组织的主要工作职责与方向。与会专家对高校教研室功能和构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应该具备的能力及课程、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对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发展制度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给出了基层教学组织日常实操的若干举措和建议。

主会场和分会场我校共计有120余位代表参加研讨活动,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次研讨活动,理论结合实际,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对我校基层教学组织活力的激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本次活动对我校建立健全教师教学发展新体系,探索教师教学发展新路径,加强教师教学发展机构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进一步探索实施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与素质提升,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提供源头活水;对我校造就一支师德高尚、教学精湛、充满活力、能力多元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提供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