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教务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8-23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教务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确保教管理人员熟悉教育政策法规,掌握教学管理文件,熟悉教学运行过程及其要求。823日,我校教务处举办教务工作培训会学校副校长王冬冬、教务处处长赵玉萍及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员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王冬冬校长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教务管理业务水平,以教务工作为抓手、服务于人才质量提升,协同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

赵玉萍处长以“立足教学实情抓管理,科学谋划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从高等教育的实情、教学工作校情、教学管理倾情、考核评价切情四个方面展开了细致的阐述。

 

教务处各分管处长分别解读了分管科室工作涉及到的政策文件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各科室科长从操作层面围绕毕业设计工作、毕业审核工作如何做好文件的有效通知、教务管理工作梳理、学业预警等方面对涉及的工作进行讲解。

最后,学院教学秘书和教务员代表柏晓颖李爱华、鞠佳陈思艮四位老师分别针对日常工作中的经验技巧进行了分享。同时,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与教务处工作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贯彻教育方针实现教育目标培养合格人才的主要途径。建立科学、完善的教学常规管理机制并有效地应用于教学管理的全过程使学校的教学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有序化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本次培训会为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一线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提高我校教学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