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教务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9-22 来源:教务处 作者:陈昊天


9月22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教务处工作动员会在逸夫楼1003会议室召开。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玉萍主持。

第三巡察组组长侯兴祥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是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全校深入开展“对标找差转作风、凝心聚力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背景下,本次对教务处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既是对教务处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教务处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

侯兴祥对本次专项巡察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内容、巡察的主要方式、巡察组成员和被巡察单位需要遵守的工作纪律和主动担当作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指出,作风建设是党风、校风、学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管理服务能力、领导水平和领导方式的集中体现,事关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与师生员工的血肉联系,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校党委汇报巡察情况。教务处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敢于担当,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群策群力,积极建言献策,为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玉萍作表态发言。表示,教务处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接受党委巡察;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认真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巡察组发放测评问卷,对教务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