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教材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1-15 来源: 作者:孟玮

10月10日下午,我校教材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翔宇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学校教材建设工作,王立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教材是国家意识的集中体现、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人才培养的主要剧本,直接关系党的教育方针能否落实、教育目标能否实现;二要聚焦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要在优化课程体系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教材建设现状,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三要立足实际,扬长避短,要制定并实施好教材建设规划,做到规划引领、实施高效;四要以服务地方、对接产业为导向,不断丰富教材知识体系和呈现形式,建设一批反映我校学科专业优势、体现办学特色、适应学生全面发展的特色教材。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围绕立项建设、推广使用、教材获奖、选用管理方面报告了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的现状,并就体制机制、特色教材、专创融合、协同共建、人才队伍、政策支持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工作举措。与会人员就学校教材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院长、教务处分管教材工作副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