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1-13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淮阴工学院普通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管理办法》(淮工院﹝201573),决定从即日起开始启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业预警的类别

级别

出现情况

黄色预警

当学期有1门及以上课程经考核不及格

橙色预警

当学期补考后仍有2门课程考核不及格

累计不及格课程门数≥4

二年级结束(五年制学生在三年级结束),英语等级考试未达到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

红色预警

当学期补考后仍有3门及以上课程考核不及格

累计不及格课程门数≥6

三年级结束(五年制学生在四年级结束),英语等级考试、平均学分绩点未达到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

2.学业预警工作安排

1117日前,二级学院教务员对本学期的学生成绩进行统计,并将受到黄色预警的学生名单提供给学工办。

2121日前,二级学院学工办完成黄色预警《通知书》的填发工作。

3311日前,二级学院教务员统计整理受到橙色预警及红色预警学生信息,并提供给学工办。

4321日前,二级学院学工办负责填发橙色及红色预警的《学业预警通知书》至学生本人及家长。以邮寄方式发送《通知书》的应留存邮寄证明。

5328-41日,二级学院按照文件要求安排与受到橙色及红色预警的学生及家长的约谈、制定帮扶措施,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及学业上的督促指导。

6411日前,各二级学院将本学院学业预警工作实施情况、采取的帮扶措施以及帮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材料分别报教务处和学生工作处,并及时做好过程性材料存档,建立学业预警管理档案,定期对学业预警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和帮扶。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202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