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届预计毕业生身份复核的通知
时间:2023-05-05 来源: 作者:

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严格规范高校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毕业照片与录取照片人像比对未通过的学生,暂不能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身份核验不确定学生通过身份复核备案后,学校方可注册学历信息,已屏蔽的学籍信息即时恢复线上查询。

我校2023届部分预毕业生被学信网初步判定为“身份核验不确定”名单见附件1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届全省高校毕业生身份复核备案工作的通知》,及我校关于印发《淮阴工学院毕业生身份复核备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我校2023届预计毕业生身份复核工作的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学院收集学生(附件1中名单)用于人像比对的有关图像信息(如身份证、高中个人证件照片等)、及因特殊情况须提交的其他材料(如病历、整容证明、户籍证明等),并按要求将材料交至教务处学籍科。

第二阶段:教务处学籍科根据有关要求,通过学信网进行人像比对工作。

第三阶段:针对学信网系统比对通过的学生(线下到学籍科领取《2023届毕业生人像比对确认单》),各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核实学生档案、实际就读情况等。若确属学生身份核实无误,由学生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在2023届毕业生人像比对确认单》上确认签字,经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上报;

第四阶段:针对学信网系统比对始终不均为“同一人”的学生,由学校校长为组长,教务处、招就处、学院协同参与的专项工作组,在校纪委的监督下展开现场身份复核工作。若信息核验无误,则按要求进行线上和线下备案工作。

因身份复核涉及学生个人敏感信息,请各学院在工作中务必注意信息安全。

教务处

2023年5月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