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关于《淮阴工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补充说明
时间:2022-04-26 来源: 作者:朱明康

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育人功能,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素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贯彻落实省、市、校疫情防控最新精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特对《淮阴工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以下补充:

一、劳动实践活动类别中增加第7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各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秩序维护、分流引导、情况登记、宿舍排查、餐饮送配、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相关工作。

二、对于因疫情未返校学生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对劳动实践予以认定:每天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2小时,累计服务不少于5天,每累计5天认定为完成1周劳动实践,且在志愿服务期间没有违反活动组织纪律和规定的行为,认定材料须得到学生所在社区或村委会及以上组织部门盖章认可。


附件:志愿服务劳动实践记录表



教务处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