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材料报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29 来源: 作者:

关于做好2021年度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材料报备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部门:

为促进我校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在有效期内持续改进,做好我校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材料报备工作,依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附件1),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备时间

2021年12月25日前。

二、相关专业

本年度持续改进材料报备工作包括:报备20-21学年持续改进情况和提交持续改进总结报告,相关专业为我校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

1、报备年度持续改进情况专业

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通信工程、生物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

2、提交持续改进总结报告专业

处于有效期内第三年的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

三、报备持续改进情况

专业在认证有效期内,需按年度报备持续改进情况有关要求(附件1)。报备材料只要求原始材料,其中试卷、报告、论文等教学材料是根据本校文件存档要求,以电子文档形式存档的原始材料。

认证协会将组织专家对专业提交的报备材料进行抽查,对于未能及时报备有关材料的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将通知专业限期提交,如逾期仍未提交的,此类专业中期审核的结论原则上为“需要进校核实”;对于报备材料显示持续改进效果不明显的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将通知专业及时改进。

四、提交持续改进报告

专业应在有效期第三年年底前,根据每年度报备的持续改进情况,提交持续改进情况报告(附件1)。持续改进情况报告应重点描述针对《认证报告》中“存在问题及关注项”的改进措施和取得成效,以及专业建立、完善和落实面向产出内部评价机制的情况,并按要求附各年度开展评价的原始材料。

如专业未按时提交持续改进情况报告,认证协会秘书处将通知其限期提交;逾期仍未提交的,认证协会将终止其认证有效期。认证协会组织对专业持续改进情况进行中期审核,审核未通过的,将中止认证有效期;若发现专业虽提出改进措施,但改进效果不明显,或是内部评价机制运行情况不明确的,可给出“需要进校核实”的初步结论。

五、报备方式

1、持续改进情况相关材料按照学校教学档案要求归档后,在本地服务器存储(校内报备站点),提供外网访问地址、用户名和密码,并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管理系统(http://login.ceeaa.org.cn/)中填报;《持续改进情况报告》需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管理系统提交。详细提交操作流程见附件2。

2、校内报备站点 ftp:\\172.16.5.101,生物工程专业账号另通知专业联系人,其他各专业账号和去年相同。

3、外网访问地址,生物工程专业外网访问地址另通知专业联系人,其他各专业外网访问地址应和去年相同。

4、对于非本单位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的课程,相关承担学院、部门还应向教务处站点ftp:\\172.16.5.36指定目录下报备学年材料。2020-2021-2学期材料已于本学期初报备,本次只需要报备2020-2021-1学期材料,材料报备要求和2020-2021-2学期相同,见附件3。各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到指定目录下提取相关材料。

六、工作要求

1、各相关学院、部门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认真学习、理解认证协会对报备持续改进情况和提交总结报告的工作要求;

2、各通过认证专业要重点关注面向产出评价机制的制度文件、面向产出开展的评价活动、评价结果、以及依据评价结果进行持续改进情况;

3、各相关学院、部门应广泛宣传,动员相关专业教师认真做好所承担课程材料的准备工作;

4、各相关学院应于12月25前完成持续改进材料报备工作,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督查。

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83591034咨询,联系人:赵欢欢



附件1: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

附件2:报备材料提交操作说明

附件3:关于做好2020-2021-2学期课程教学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