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组织省级重点产业学院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17 来源: 作者:

关于组织省级重点产业学院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二级学院:

为主动服务地方(行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政行校企合作,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指导意见》(苏教高〔20201,附件1)、淮阴工学院产业学院建设与管理办法》(淮工院〔2019211,附件2,现组织省级重点产业学院预申报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依托国家、省级一流专业(省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点的二级学院均可申报。

二、申报条件

产业学院已具备或近期可以达到以下基础条件:

1、产业学院由学校与政府、企业、协会等双方或多方共同协商、共同发起,形成产业学院章程、建设方案,并和合作企业签协议;

2、人才培养主要专业与区域产业发展具有高度契合性,相关专业已列入省级以上(含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范围,具有相对优势;

3、相关产业列入区域发展整体规划,参与的企业主体参考产教融合型企业相关要求,在区域产业链条中居主要地位,或在区域产业集群中居关键地位;

4、产业学院建设应符合建设目标、原则和内容,且建设基础良好、产教联动深入、办学和服务成效明显;

5、具有相对稳定的高水平教学团队;

6、加强产教融合,实践学分不少于总学分的35%,实习实践累计不少于1学年;

7、具有相对丰富的教学资源;

8、初步形成理念先进、顺畅运行的管理体系;

9、具有相对集中、面积充足的物理空间。

四、申报程序

1、相关二级学院按照产业学院建设目标、原则和内容,填写《江苏省本科高校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申报书》(附件3);

2、由教务处牵头组织专家评审,经评审后,限额推荐申报省级重点产业学院。

五、申报材料

申报书所有数据仅限于合作办学范围内,且应确保其真实性。二级学院于202242日前将《江苏省本科高校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申报书》(纸质版一式5份)报送至教务处实践科,申报书和支撑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2020004@hyit.edu.cn,联系人:陈昊天,联系电话:83591034,地点:逸夫楼1006室。


附件:

1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指导意见

2淮阴工学院产业学院建设与管理办法

3、江苏省本科高校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申报书



教务处

20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