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提前答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24 来源: 作者: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提前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我校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进入答辩阶段,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证答辩工作有序进行,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请各二级学院答辩委员会按照《淮阴工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要求精心安排、严格把关,做好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的提前答辩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召开提前答辩工作动员会

原定于5月9日至5月22日的答辩工作,根据学院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实际情况可适当提前开展答辩在答辩工作开始前,应召开由全体指导教师参加的答辩工作动员会,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未转变为线下教学模式前,对毕业生开展线上答辩,各学院要提前制定好答辩计划,并在系统内安排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并公示答辩安排。各学院应统计并掌握学生的毕业设计进展情况,针对毕业设计完成较好且已经就业的毕业生,做到成熟一批答辩一批。

二、做好学生答辩资格的审定工作

在答辩前,应对学生的已修课程、论文完成情况等进行审定,并根据学生出现的不同情况按《规范》要求给予缓答辩、延迟答辩或不及格处理。

三、公布答辩安排

二级学院根据各专业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的答辩时间及地点,并提前向指导老师与学生公布。请各二级学院严格按照答辩安排中的时间地点进行,届时学校将进行现场抽查答辩情况,也欢迎其他部门单位老师及学生前往观摩。

四、规范答辩程序

请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答辩,首先学生使用PPT介绍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为时1520分钟,然后答辩组老师提问,学生当场回答,教师点评,为时1015分钟。最后答辩小组填写毕业设计(论文)评分标准答辩记录表,并按照学生综合情况给出评语及答辩成绩。

五、答辩现场的布置

线上答辩形式可以采用腾讯会议,qq,钉钉等平台进行。确定采用平台后,答辩学生和评委需提前熟悉软件。各教学单位需对答辩的过程进行预演确保顺利,并在答辩时对答辩过程进行录屏保留。答辩现场可设在经专门布置的教室、会议室或实验室内,现场要整洁、庄重,正面应有醒目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标识,应设有答辩小组专用座位,设置组长、成员、秘书的席卡,后面可设置多排桌椅,供师生或来宾观摩。

请各二级学院切实加强对毕业论文答辩环节的监督和指导,着力培养学生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求实的工作作风,确保2022届毕业设计工作顺利进行。







                                     202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