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8-18 来源: 作者:

关于开展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

相关二级学院:

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的《关于开展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告》(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22〕第6号)精神,将于近期开展2023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申请工作。为做好我校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业认证申请

1.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需满足《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规范》(T/CEEAA 002—2022)有关要求,按照教育部规定设立,已有三届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普通四年制本科专业。

2.各有关二级学院应结合本学院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积极组织本学院专业基础好、办学条件优、人才培养质量高的专业申请和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3.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程序等相关工作文件,请登录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网站(http://www.ceeaa.org.cn)进行下载。

二、专业认证申请受理范围

2023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领域及专业一览表(附件1

三、相关要求

1.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要认真分析、理解《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3版)》(附件2)、《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3版)修订说明》(附件3)等文件要求,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0版)》(附件4、附件5),认真撰写申请书和准备相关附件材料

2.各有关二级学院应组织相关人员对《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内容进行充分举证,广泛征询校外专家意见,并进行认真修改完善,确保申报材料质量。相关申报材料(纸质版、电子版)须经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2022825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赵欢欢老师

2.所有申请材料请于9152400前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官网首页(网址https://www.ceeaa.org.cn/),点击“认证管理系统”模块,进入系统提交,不接受纸质材料。申请账户注册、登录及申请材料提交的具体方式请登录认证协会网站查询。请提前申请账户,错峰提交材料。

四、联系方式

1.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

联系电话:010-66093189010-66093188

邮箱:renzheng@moe.edu.cn

2.淮阴工学院教务处

联系人:赵欢欢83591034,邮箱:zhh@hyit.edu.cn


附件:

1.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领域及专业一览表

2.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3版)

3.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3版)修订说明

4.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0版)

5.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2020年修订)



教务处

202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