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考试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校学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2-09 来源: 作者:

各院(部):

为做好因疫情影响未能返校学生的期末考试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教学秩序平稳有序,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因疫情影响未能返校的大一学生考试安排

1.考试形式。因涉及大类分流,原则上采取线上考试与线下考试同步进行的形式。若确不具备线上考试条件,可在教务系统中申请缓考,于下学期初参加补考。

2.线上考试申请流程。确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到校的学生须于考试前至少3天向所在学院提交线上考试申请表(附件1)。学院审核同意后,将线上考试学生申请汇总表(附件2向教务处报备。教务处将线上考试学生名单按课程名称排序后,下发给各课程归口学院。最后,各课程归口学院具体负责线上考试的组织实施。

3.线上考试操作流程与规范。线上考试的考前准备、过程管理、软件使用规范严格按照线上考试操作流程附件3执行。

4.线上考试基本要求。1)考生监控无死角,网络畅通不断网,专用视频设备(手机直播不能因短信、电话等影响考试);(2)安排专人负责在线监考;(3)确保试卷不外传;(4)适时屏幕监控及全程录像;(5)考生必须签订承诺书(见附件4)。

二、因疫情影响未能返校的往届生考试安排

原则上采用线上考试的形式。相关考试要求与第一种情形相同。

三、因疫情影响未能返校的其它学生考试安排

原则上须在教务系统中办理缓考手续,参加下学期初由学校统一组织的补考考试(按正常期末考试计算总评成绩)。

 

                                           教务处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