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考试管理 >> 正文
2022年下半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第66次)淮阴工学院考点报名报考简章
时间:2022-08-25 来源: 作者:

         按照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本次淮阴工学院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报名全过程采用网上报名、网上支付、网上确认的方式

一、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起止时间:2022829日至202296日。

2.报名地址: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官网,选择“江苏省”进行报名。 

3.本次报名只针对本校内有学籍的考生,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二、网上支付

本次报名全部采用网上支付方式缴费,收费标准按照报名网站标准定价。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为:1370/人,480/人。

三、网上确认及网上打印准考证(不需要现场确认)

1.网上填报信息注意事项

1网上电子照片上传要求: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

要求:成像区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彩色,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要求存储为jpg格式,图像文件名为*.jpg。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考生应上传本人清晰、正置的照片,不允许上传侧置或倒置的照片。在考试规定中,证件照不合格者不发合格证书! 

2考生必须在填报信息后24小时内完成网上缴费,否则系统自动删除报名信息。网上支付成功,本次报名结束。此后,考生网上信息不能修改!

2.准考证打印及正式考试的时间

准考证打印时间:请关注报名网站,考前1-2周起开放打印准考证。

正式考试时间:2022924日至26日。

四、考试相关科目说明

1.2022年考试大纲及教材目录见“中国教育考试网—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教材栏目”

2.2022年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两个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至20233月。

五、报名咨询服务

1.咨询地点:枚乘路校区南园工程训练中心2号厂房2-202;北京路校区主楼A0612

2.咨询电话:0517-83559875吴老师(183607156910517-83559560张老师(13952367928)。

、考前模拟考试

请考生务必参加学校组织的考前模拟考试,本次时间安排在2022918日,请考生关注淮阴工学院教务网通知

、证书管理

1.一级、二级、三级科目获证条件:只要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即可获得相应证书。

2.四级科目获证条件:四级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四级的成绩可保留6个月。

3.考试成绩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评定,以等第形式公布,等第共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

4.考试成绩合格及证书发放请考生关注淮阴工学院教务网通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

1.考生在报考时,须随时关注所报考点当地政府的防疫工作要求和通知。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并如实填写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健康情况申明书(附件1)。

2.考生考试期间务必带口罩(自备),否则不能参加本次考试。

3.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淮阴工学院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