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考试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江苏省 2023 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电子信息 专业综合操作技能考试评分和巡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30 来源: 作者:

考点:

苏省 2023 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电子信息专业大类专业综合 操作技能考试将于 4 月 1 日-4 日进行。为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确保考试公 平公正根据《江苏省 2023 年“专转本”选拔考试电子信息类专业综合 技能考实施方案》《江苏省2023 “专转本”选拔考试电子信息类专业综合 操作技能考试考务手册》《江苏省2023 年“专转本”选拔考试电子信息类专业 综合操作技能考试评分安排》等文件要求, 现就做好本次技能考试评分和巡 作通知如下:

工作安排

1.员配置。专技联考委将在每所考点院校分别派驻 1 名考点评分组长和 1 名驻点巡视员按照每所考点院校考场数量的2 倍配置现场评分员和不低于 考场数量二分之一比例安排工艺评分员,共计配置考点评分组长 4 名、驻点 巡视 4 名、现场评分员 32 名、 工艺评分员 9 名。同时,专技联考委配置总 评分组、副组长各 1 名、备用评分员4 名;各考点院校分别按本校考场数量 1:1 比例配置试卷评分员、合分和核分员, 共计 32 名。具体派驻人员名单 分别发送至各考点院校考务负责人邮箱。

2.工作职责。总评分组长牵头副组长和各考点评分组组长负责拟定技能考 评分实施细则,规范评分流程, 明确评分标准、 统一评分尺度, 对考试评分 标准享有最终解释权。 总评分副组长负责协助组长开展评分工作。各考点评分 组长责把关本考点的评分标准执行发问和注意事项,解决评分过程中的争议 题。 现场评分员负责按照评分标准要求进行现场评分。工艺评分员负责工件 接工艺评分。 试卷评分员负责试卷评阅与互核。合分和核分员负责试卷总分 计算与成绩互核。巡视员要重点检查考点及考场的安全保卫保密、考风考纪、 考试流程规范执行等情况。


3.场管理。各考点要严格按《实施方案》《考务手册》中相关要求进行 所管理。尤其是考试区域和集中评分场所必须实行封闭管理,应设置醒目的 线和标识,并指定专人定点全程值守。进出集中评分场所所有人员必须验 份凭证出入。手机、电子产品等必须统一存放集中评分场所外。集中评分 和考场内必须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做到监控多角度、无死角,以及录像全 程清晰可辩, 监控视频须保存至考试结束后半年以上以备查、追溯

 工作要求

1.考点要切实做派驻人员个人信息的保密工作。相关工作材料仅供内部 工作使用,不得外传。

2.考点要指定专人负责与派驻本考点人员的点对点对接工作 与考点组长 确定报到间后 及时告知派驻人员需于 31 日前到校具体截止时间及相关事 切实做好派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派驻人员的食宿费用自理。

3.点要协助考点评分组组长做好现场评分培训、演练、模拟试评等工作。 工艺评分前,各考点要组织评分员集体做个试评,如选一个产品大家打个 分, 统一评分尺度后再正试评分。每天考试结束后, 各考点要做个总结,有问 题及时调整。

4.若确需申请启用备用评分员, 考点要提前至少一天向联考办提出申请, 以便联办及时启用异地备用评分员。

5.考要加强对各类涉考工作人员的组织管理和保密教育,确保在省教育 考试院布成绩前, 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对外公布成绩。

6.点要加大舆情监测力度,及时掌握有关考试工作的考生动态和社会反 应,遇有重和紧急情况, 第一时间向联考委和省教育考试院校报告。

                           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

                            电子信息专业大类专业综合技能考试指导委员会

                          (淮阴工学院教务处代章)

                            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