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材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2-02 来源: 作者: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优质教材进入课堂,根据教学工作安排,现就2022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订原则及依据

1.请各教学单位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任务,严格按照《淮阴工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淮工院〔2017〕73号)要求选用教材,认真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

2.教材征订原则上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和获奖教材。

3.两课教材、马工程相关课程教材必须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统一选用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附件1)中的教材特别提醒:凡涉及附件1中马工程重点教材的课程,请务必使用附件1中教材。

4.教材选用应注重延续性和传承性,教师不能随意更换教材。教学需要更换,应进行教材变更申报需经学院审批,报教务处备案后方可更换。对于大学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普通物理、体育等面大量广的基础课教材和纯英文教材的变更,需由学院提交申请(附件2),经学校教材工作委员会评议审定后再录入教材系统。

5.同一课程原则上选用同一种教材各学院应做好协调工作。

6.教材征订原则上不使用包销教材(所提供教材在出版社找不到的)和自编讲义,如确因教学实际需要和征订困难,由课程归口单位填写《淮阴工学院辅助教材使用申请表》(附件3),经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含电子版)后交教务处审核报分管校领导批准后方可使用。

二、征订方式

教材征订统一录入教材管理系统,录入流程见附件4。为确保开学前教材及时准确到货,请在录入时正确填写教材名称、出版社、编者、版次、征订代号、教材对应课程名称、教材使用班级。

三、网上录入注意事项

1.多校区使用的同一种教材,须分别录入,如高等数学在北京路、枚乘路、萧湖校区同时使用,录入教材信息时需录入三次。北京路校区请在编者姓名前用B标识,枚乘路校区请在编者姓名前用C标识,萧湖校区请在编者姓名前用X标识。教材分为上下册的,请分别录入。

2.选修课程(模块课程)录入系统时,请按照班级所在校区分别录入,并在教材名称后面注明人数,如跨文化交际(100本)。

3.征订教材为修订版,请在系统中“X”版次表示最新版本;英文版教材请在教材名称后面注明“英文版”。

4.系统中教材订购数量指学生和教师的实际用量。                       

四、时间安排及要求

1.教材征订网上录入时间为2021123日~1210日。录入时间截止后,教材系统将自动关闭。

2.1213日前,请各教学单位将确认无误的教材征订计划表(附件5),经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一式一份,含电子版),交到枚乘路校区逸夫楼1010室。特别提醒:如未按照要求及时提交教材征订计划表,将不予发放相关学院学生教材。

3.各教学单位要遵循选用原则和选用程序,严把教材质量关,避免使用质量差、内容老化教材。为确保下学期正常教学秩序,请各单位认真核实教学任务,避免错订、重订、漏订教材。

4.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学生使用的所有教材均由教务处统一采购,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发售教材、参考资料和讲义。

电子版材料请发送到邮箱:18066317@qq.com

如有疑问可联系教材科,联系人:孟玮,联系电话:8355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