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周活动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语言文字 >> 推普周活动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23期真人图书阅读活动
时间:2021-11-23 来源: 作者:

图书馆举办第23期真人图书阅读活动

20211115

 

1113日下午,在枚乘路校区图书馆602会议室,图书馆举办第23期真人图书阅读。本次真人图书特邀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电专业大四学生刘奇。校静墨阁书法社、知了图宣会、读者协会的成员和图书馆社团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阅读活动。

活动伊始,图书馆负责阅读推广的老师首先向读者简要介绍了真人图书的情况、阅读的方式与互动规则,隆重介绍了本期真人图书。

刘奇同学向读者分享了个人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感悟。他说想要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和发展课余爱好和特长,大学良好的人文环境、丰富的文化资源,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学子们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科学合理利用这些是关键。在校期间,他先后获得德艺之星读者之星淮阴工学院五四青年奖章和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创新价值三等奖等荣誉。课余时间,他酷爱书法、绘画和叶雕创作。现场他向读者展示了自己在20202021年创作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各时期肖像画、《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等系列作品,这些作品饱含浓浓的家国情怀、感恩之心、为在座的读者传递满满的正能量。在交流互动中,他和读者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学习、课余创作、对未来规划及社团活动和管理经验,静墨阁书法社在他的带领下,被评为校十佳社团。

 

活动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进行了近两个小时,读者纷纷表示,从校园走来的真人图书,贴近自己的生活,共鸣很多。通过真人图书阅读活动开展,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