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语言文字 >> 竞赛活动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04-18 来源:本站 作者:语文办 来源:本站

各二级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为深入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认真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根据《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 2019 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1916 号)和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诵古今经典、传华夏文明”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文化实践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学生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力量。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20195814:00

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

三、活动对象

在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四、主办单位

淮阴工学院语委办、教务处、团委

五、承办单位

外国语学院

六、活动要求

1.以普通话诵读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包括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淮安本地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

2.外国作品、网络作品、现代佚名作品以及自创作品不在选用范围。

3.比赛分设本科生、研究生组和留学生组,其中本科生和研究生同组竞赛,留学生组单独竞赛。

4.本科生、研究生组以二级学院为单位选送作品参赛,每个单位至少选送1个作品,个人诵读或团队诵读(不超过8人)均可。

5.留学生组推荐不少于6个作品参赛,作品要求和参赛形式同本科生组。

6.鼓励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形式灵活、丰富多样的辅助手段展现诵读内容,作品时长控制在3-6分钟。

7.参赛道具、配乐、服装、化妆等请自备。

七、活动报名

各学院在 429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纸质版交至教务处考试中心刘红,联系电话:83591133,电子档发送至刘红校内邮箱。

八、奖项设置

1.本科生、研究生组

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若干。

2.留学生组

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九、未尽之事宜由主办单位负责解释。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教务处  团委

                           2019418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