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语言文字 >> 竞赛活动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百年谱华章 颂歌献给党”诗歌朗诵会
时间:2021-09-06 来源: 作者:

我校隆重举行“百年谱华章 颂歌献给党”诗歌朗诵会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 校人事处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16日下午,我校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谱华章 颂歌献给党”诗歌朗诵会。副校长杨正亚出席活动。

经过前期初赛选拔,《青春中国》《百年芳华》等12个精彩的诗歌朗诵从全校二级党组织推荐的32个节目中脱颖而出,汇聚而成决赛现场的绚烂诗篇。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诗歌、优美的舞蹈,呈现了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伟大胜利的一个个“中国奇迹”,充分展现出我校师生迎接党百年华诞的优良精神风貌,激励每位教职工坚定跟党走、再创新辉煌,促进每位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经过精彩的表演和激烈的角逐,最终,由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选送的《青春中国》和机关党委选送的《百年芳华》荣获一等奖,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选送的《党旗颂》、自动化学院党委选送的《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交通工程学院党委选送的《百年风华,青春逐梦》和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选送的《红色》荣获二等奖,由人文学院党委选送的《穿过百年画卷守望春天》、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选送的《红船从南湖起航》、化学工程学院党委选送的《红色箴言》、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选送的《忆百年峥嵘岁月,颂今朝盛世华章》、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选送的《百年诗赞》和外国语学院党委选送的《杰出楷模周恩来》荣获三等奖,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数理学院党委、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后勤党委、图书馆党总支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收到了“一喜、三高、两加强”的显著效果。“一喜”是指通过各个节目组的生动演绎,更加突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主题,营造出喜庆的气氛。“三高”是指重视程度“高”,全校二级党组织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最多的选送了四个节目参赛;投入程度“高”,各节目组用心讲诉、用情歌颂、用舞赞美党的光辉历程,以创新的作品献给党和祖国;演出质量“高”,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气氛热烈,师生同台共颂百年华诞。“两加强”是指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师生们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加强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英雄楷模的力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宣传部、组织部、教工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