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社会实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叶雕9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时间:2020-11-05 来源: 作者:

我校大学生叶雕9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近日,用树叶雕刻“9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作品在网上走红,不仅登上微博热搜,还吸引人民日报等媒体的关注。

 

 

 

 

 

 

 

 

叶雕的作者刘奇是淮阴工学院机材学院18级机电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喜欢叶雕的他,花了两个月的时间选叶、创作,完成了这9个作品。

 

 

 

 

 

 

 

 

 

 

 

 

 

 

叶片上呈现出的肖像十分传神,在刘奇看来,自己能够雕刻出这些英雄人物,是一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在雕刻这9个英雄人物时,我会去了解他们,被他们的精神所鼓舞。钟南山院士在今年疫情时期,冲在了抗疫的第一线,他国士无双的精神和为了人民奋不顾身的英雄气概使我深受感动;袁隆平爷爷近百岁的高龄,但他依旧为中国的粮食事业不断奋斗。英雄事迹不应该被遗忘,英雄精神更应该被人们铭记。”淮阴工学院18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刘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