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王冬冬副校长给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1 来源: 作者:


 

1031日上午,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冬冬以《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题,在逸夫楼10楼教务处会议室为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QQ图片20191031164952

王冬冬指出,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她从“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使命,争做‘四有’老师”“奋发有为,提高教学质量”三个方面,以详实、鲜活的事例,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感悟、思考和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

不忘方能坚守,坚守便可永恒。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和新时代的淮工人,我们要不忘党员初心、教育初心和教师之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的始终就是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好老师应该执着于教书育人,干一行爱一行,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敬业精神。好老师还应该是智慧型的老师,具备学习、处世、生活、育人的智慧,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好老师一定要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要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有用之才。

QQ图片20191031165044

王冬冬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调查研究,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工作需要,也是帮助学校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和缩小师生期望差距的重要路径,体现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党员教师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查找出制约教学水平的瓶颈,破解影响教学质量提升的难题。

最后王冬冬给大家提出殷切希望:“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希望我们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断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