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教务处服务承诺制度
时间:2020-12-0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管理服务部门作风建设意见》(淮工院委〔2013〕1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教务处本着“我们开展的所有工作都是为师生展开的”服务理念,通过实行服务承诺制度,进一步增强教务处人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一、岗位责任制

  以因事设岗、职责分明的原则,明确每个科室的职责和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形成教务处岗位交流制度,鼓励工作人员了解各岗职责,乐做螺丝钉,哪里需要补哪里,始终保证岗位职责的履行。

二、工作公开制

  始终将“公开、公正、公平”视作教务处的工作原则,对教务处的办理制度、程序、时限、要求、承诺、岗位人员职责等全部公开。教务处自觉、诚恳地接受师生的监督和批评,做全心全意为师生的教务处。

三、首问责任制

  来电、来信或来人咨询、办理业务或反映诉求时,首办责任人应主动告知相关事项,对职责范围内的事务,应认真办理、负责到底,需要提供相关材料的,应一次性告知。非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引导询问人到相关承办科室办理。不属于教务处职责范围的事务,首问责任人应耐心解释,尽己所能给予指导和帮助。

四、一站式服务

  除特殊情况外,教务处人员需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基础上,节约师生时间,简化办事流程,一处受理,内部运作,对师生直接交付办事成果。

五、微笑服务

  微笑是淡雅友爱的问好,对于来访的师生,教务处人员要笑脸相迎,以“三心”为准则,用心服务、耐心倾听、细心解答。通过健全服务措施,创建令师生满意的教务处,让微笑成为全处最美的一张明信片。

六、限时办结制

  上报、审批等事项,教务处人员必须按照制度中规定的时限及时处理,保证教师和学生的权益,把师生的每项要求当作自己的当下之务,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解师生所难。

七、及时反馈制

对上级指示和批示、教学部门及师生的申请报告、其它部门的协调要求、学生投诉及教学信息等,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或交(申)办方;暂时不能办理或不能办理的事项,也要将原因和有关情况及时告知交(申)办方,使任何一项工作的处理都有始有终。

八、值班制和师生留言版

1.北京路校区值班制:为方便北京路校区师生办理教学相关事务,除周一上午例会和周三下午外,每半天安排一个人员值班,协调并处理北京路校区相关工作。

2.师生留言版:教务网专门开设“师生留言”版块,即时为师生解决教学管理中存在的困难。

九、教务处作风建设投诉电话:83559133。

                                                                                                                                                                            教务处

                                                                               二一三年四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