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参加2020年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寒假人才培养教育项目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0-09 来源: 作者:

为了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校整体国际化办学水平,我校拟选派学生参加2020年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寒假人才培养教育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该项目由世界级名校教授授课,带领学生走进波士顿、纽约,全面体验美国常春藤名校的校园文化。项目融入国际义工,让学生亲身体验慈善的能量和魅力,树立感恩、奉献的价值观,帮助学生了解美国、体验美国文化,全面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英文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实践能力和留学申请的竞争力等。

交流时间:2020129日至213日,共16

交流地点: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耶鲁大学等常春藤名校

课程设置:哈佛领导力的培养,创新创业;人工智能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人工智能当前的研究方向;人机互动设计;大数据分析与行业应用;人工智能与算法;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纳米材料技术;虚拟仿真;美国文化,历史,法律;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人类学、比较教育学、学前教育;公共医学,大众健康,生命科学;会计学;绿色化学;机械设计等。

项目费用:26800元人民币/学生

费用包含:课程学习费;课程材料费;境外住宿费;接送机以及大巴费;游览、门票费:行程所列景点门票;全程境外司机、导游费、小费、在美期间的全程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费:险种为境外修学旅行意外责任保险,保险日期为自离开中国之日起至原定抵达中国境内之日止;美国学习期间的课程保险和车辆保险。

费用不包含:中美往返机票;护照申请费;签证费及服务费;出行期间通讯费;其他个人消费;在美期间的地铁费;学生出发前的交通费;提早或延迟返回所产生的一切费用;境外个人消费(行李超重费、如有在境外期间产生当地境内段行李托运费、住宿期间的洗衣费、个人伤病医疗费、寻回个人遗失物品所产生的相关费用等。

项目奖励:项目结束后,外方将举办访学报告评比活动,表现优秀学生可获得500-5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学金。

二、项目特色:

1. 名校考察及创新创业:哈佛大学(Harvard)、麻省理工学院(MIT)、耶鲁大学(Yale)、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UMass Boston)、剑桥创新中心(CIC)、实验室参观等。

2. 游览风景名胜:自由女神像、自由之路、州政府大厦、肯尼迪总统博物馆、模拟议会、波士顿人鱼码头、昆西市场、海军基地、华尔街、洛克菲洛中心、无线电城、时代广场、联合国大厦等。

3. 在名校课堂上课学习,由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著名教授或者学者亲授专业课,深入体验原汁原味的海外精英教育。

4. 和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著名教授近距离学术交流,聆听最精彩的演讲,体验最前沿的科技。

5. 美国国际社会体验:义工经历,国际社会对于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的关注及认可。

6. 文化讲座:哈佛学术讲座、麻省理工学院学术讲座、哈佛或麻省理工学院在读博士讲座(学业规划和人生规划)等。

7. 收获证书及推荐信:美国十年签证、官方项目结业证书、国际义工证书、表现优秀学生可直接拿到著名教授的推荐信。

8. 提升英语能力,拓宽海外人脉,提前了解留学环境,锻炼海外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

三、申请条件:

1. 淮阴工学院在校生;

2. 政治素质好,热爱祖国;

3. 学习成绩良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

4. 家庭经济条件许可;

5. 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学任务。

四、报名申请程序:

1. 报名时间:2019109日—1028日。

2. 报名方式:以二级学院(部)为单位,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将报名申请表纸质版及电子版(以“学院+学生姓名+学号”命名)交所在学院(部)。各学院汇总后于1028日前将学生报名申请表和报名汇总表纸质版(汇总表加盖二级学院公章)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YF1204东),同时将电子版以学院命名打包发到邮箱:1178940901@qq.com

3. 项目行程详见附件1,实际行程可能会根据当地学校安排进行调整。

希望各学院利用学院网站、短信平台等途径,积极组织宣传该项目的内容,宣传到每个学生及学生家长,使优秀学生了解该项目情况,积极报名。

报名联系人:国际合作交流处,聂老师、申老师

联系电话:0517-83559103

报名地点:枚乘路校区逸夫楼YF1204(东)

项目方联系人:李老师

咨询电话:18362381882

咨询qq群:915735318

附件:1. 2020年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寒假人才培养教育项目行程安排

2. 淮阴工学院学生境外学习项目报名申请表

3. 项目报名汇总表

教务处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9.10.09